学院概况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 231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涌现出许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和品学兼优、具有服务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干部。为推动我院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后进生铆足劲奋力向前,201937日下午预科部学生表彰大会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大会的预科部领导有温宗军主任、岑文书记、袁忠群副主任周思当副主任。另外,预科部部务秘书、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预科部学生参加了大会。表彰会由袁忠群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表彰大会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预科学生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授予A、B班谢昀臻等17名同学“优秀学生”称号梁梓峰等17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魏业晋等20名同学“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汤道哲88名同学“全勤生”称号施珮玟79名同学荣获预科学生奖学金。预科部授予联招班李昱彤等12名同学“优秀学生”称号,施乐浩等12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董欢庆等12名同学“进步之星”称号,陈健华等34名同学“全勤生”称号,李昱彤等29名同学荣获预科强化文科班学生奖学金,施丹雨等16名同学荣获预科强化理科班学生奖学金。随后,部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接着,温宗军主任发言。他首先恭喜获表彰学生,期望获奖学生胜不骄,同时也鼓励未获奖学生败不馁,虚心向获奖学生学习。同学们要根据前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计划,保持强项科目的同时想办法提升弱势科目,同时遵守校规校纪,保证作息时间。最后借用尼克胡哲的经历,鼓舞同学们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顺利到达梦想之地。

image.png 

A、B班和联招班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学习经验。B理班谭玉娇同学认为良好的学习心态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A文四班郑雨丝同学借用孔子名言“终日不倦”,建议同学们组建学习小组,提升信心,树立坚定的目标,为冲刺阶段的学习再加一把火。强文一班施乐浩同学指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英语离不开英语单词,而不断地抄写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加快速地记住英语单词。强理一班周灏然同学大方分享了自己整理数学错题集的高效学习法,以及先易后难、注意转移的实用考试小窍门。成功虽然没有捷径,但成功的经验可以复制,相信台下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至此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也以正面的宣传引领广大同学奋发进取。希望同学们能以汗水为墨、以勤奋做笔,用心去书写梦想的篇章,步入理想高校的殿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