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开展2019年广东省公务员招聘模拟考试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 361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流程及内容,锻炼同学们的就业能力,121314:3021:30,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叶茜茜老师特邀中公教育集团6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在华文学院一教403教室组织开展了华文学院2019年广东省公务员招聘模拟考试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全仿真笔试、笔试交互阅卷、分专题专家点评、面试辅导培训、全仿真面试模拟、面试点评等6个环节,为参赛同学打造了真实的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环境,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技巧,吸引了近30余名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image.png 

在笔试环节,参赛同学首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仿真行政事业能力测验考试。考场上,同学们严肃认真、沉着冷静。考试一结束,叶老师组织了同学们相互阅卷,对答题卡分数进行统计和审核,对笔试分数前8名的同学进行了面试分组抽签和公示。随后,来自中公教育的陈晨、齐婷婷、周莉莉三位专家分别从行测文科、行测理科和申论三个专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笔试分析和讲解,并仔细分享了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题型的答题技巧,以及申论写作要点、得分技巧等申论知识,同学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晚上的面试环节是活动的一大亮点。经过了笔试的选拔,共有8位同学成功入围面试,在抽签公示后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3人进行结构化面试,第二组5人与3名志愿者一起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模拟面试开始之前,来自中公教育的刘卓亚专家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得分要点、注意事项等,为模拟面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指导。

image.png 

在结构化面试中,刘老师选取了比较热点的网络直播、同事关系两道题进行考察,3位同学都能够做到礼貌应答、沉着思考,平均得分73.5分,属于历年考试中的高分数。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8位同学按抽签顺序围坐一圈,就面试问题公司经营不善时应该淘汰西游记角色中的哪一个?认真讨论,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犹如群雄逐鹿,但选手们也能沉着应对,回答问题时有条有理,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应变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面试结束后,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和问题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互动,指出参赛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本次仿真公务员招聘模拟考试活动圆满结束,成绩公示和获奖情况见附件。此次活动为我院同学准备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明白了应该如何完成从大学生到公务员的思维转变,对未来走向社会、走向职场充满了信心。

(文:姜浩南 叶茜茜)

 


华文学院模拟公务员考试成绩公示

考号

层次

姓名

行测成绩

行测

名次

面试

成绩

面试

名次

总分

备注

1

研究生

*洋

41

6

75.0

1

116.0

面试第二组胜出,录取

9

本科生

**颖

49

3

72.0

3

121.0

面试第一组,

录取

4

研究生

*响

39

7

73.5

2

112.5

面试第一组

14

研究生

**瑶

30

10

75.0

1

105.0

面试第一组

单项最高

11

本科生

**燕

笔试第一名

行测分:58

单项最高

14

研究生

**瑶

面试第一名

面试分:75

 

华文学院模拟公务员考试获奖情况

考号

层次

姓名

获奖等级

1

研究生

*洋

优胜

9

本科生

**颖

优胜

11

本科生

**燕

单项奖

14

研究生

**瑶

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