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8年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换生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22  阅读: 1131



 

719日下午3点,2018年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换生班(泰国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莫海斌副教授、华文教育系系主任周静教授、副系主任蔡丽博士、班主任常芳清老师、辅导员、任课教师等出席了典礼。结业典礼由周静主持。这是我院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合作的第二批交换生。

结业典礼上,莫海斌首先致辞。他对泰国班的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在我院修读的所有课程并获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在华文学院的优秀表现和对中国语言文化孜孜以求的态度表示由衷的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将在华文学院的所学所见所闻带回皇太后大学,传达给下学期即将来我院学习的新一批泰国同学,让他们也了解中国,了解暨大,了解华文。最后,莫海斌表示,暨南大学和皇太后大学的交流合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重视,合作办学非常成功,并特别感谢华文教育系的辛勤付出。

image.png 

(莫海斌副院长致辞)

班主任常芳清代表全体任课教师讲话。常芳清有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对学生关怀备至体贴入微,深得同学们的尊敬。讲话中,她流露出对学生们即将离别的依依不舍,她回顾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每个日子,总结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的成果,并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

image.png 

(班主任常芳清老师讲话)

泰国班学生周静远代表全班同学发言,他说来华文学习的这个学期时间过得很快,非常感谢华文教育系老师对他们的照顾和帮助,他们在华文的这段时间收获很多,不仅深入地学习了汉语知识,也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认识;非常感谢暨南大学和皇太后大学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希望有机会能再来中国学习和交流。在华学习的这段时光将让他们终身受益。为表示对华文学院的感谢,泰国班学生特别向学院赠送了泰国特色纪念品。 

image.png 

(周静远同学发言)

典礼上,学院领导为泰国班学生颁发了学习证明书和校徽院徽纪念章,并为在校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周静远等8人获得了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王芳等3人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方良秀等14人获得热心班集体称号,陈立荣等6人获得优秀文体奖。

image.png 

(莫海斌副院长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 

(蔡丽副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结束后是学生们的汇报演出。同学们表演了优美的泰国舞蹈,展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和柔美;出彩的中国武术太极拳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本学期武术晨练的成果。此外,同学们还将本学期所学的七门课程融合,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师生的一阵阵喝彩。最后,同学们深情合唱了泰国皇太后大学汉学院院歌。

image.png 

image.png 

(泰国班同学汇报演出)

本学期泰国皇太后大学23名交换生完成了他们在华文学院一学期的学习之旅。明年春季,双方将开启下一轮的合作办学,皇太后大学学生将继续来我院交流学习。希望这种合作办学模式能不断优化,更好地服务于中文教学和华文教育的的发展。

image.png 

(合影留念)

                                 /孙英   图/朱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