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意大利教学点首届汉语国际教育兼读制 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 1209




61日下午,我院意大利教学点首届汉语国际教育兼读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505室举行。来自意大利的首批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我院意大利罗马教学点是2016年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雅居乐资助下,与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而开设的。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招收、培养汉语国际教育兼读制硕士研究生。

答辩会严格按照暨南大学规定的答辩程序进行,答辩现场氛围严肃、认真。我院周静教授、麦涛副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张世涛副教授组成了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我院研科办彭靖老师担任本次答辩秘书。答辩会上,研究生们用PPT分别阐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的提问。答辩委员们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提出进一步完善、修改论文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意大利首批硕士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毕业,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通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非常激动,感谢华文学院老师们的培养和指导,尤其感谢院领导、导师以及研科办老师两年来对她们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也对意大利罗马教学点负责人蒋校长为教学点的创办所付出的辛劳表达了感谢,她们表示一定要努力肩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担,为两国的交流发展作出贡献;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对研究生们表示了祝贺,希望她们今后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传播中华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闻此消息,意大利罗马教学点负责人蒋忠华校长也远程发来了祝贺,祝贺硕士生们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意大利教学点的其他学员在同窗的激励下,也表示将参加今年12月的答辩;在答辩现场旁听的华文学院的学生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答辩会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合影留念

 

 

 

(研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