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生活汉语乐趣无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6-28  阅读: 330



6月25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暨南大学营)已经顺利进行了一周。营员们在生活汉语课堂上也逐渐活跃了起来,没有了当初的拘谨和小心,和老师熟络之后孩子好奇开朗的天性便显露了出来。
远远地,还没有走近课室就已经听到孙英老师的课堂上传来孩子们的高声呼喊。走进教室一看发现原来营员们正分成四个小组比赛,根据老师给出的内容在黑板上写下对应的字词。每一组都不希望自己落在最后,站在讲台上的孩子扭着头,大声喊底下的同学“快点查,快点找!”有营员看着台上慢慢写字的同伴,着急起来就干脆自己也跑上去,拿来粉笔也写了起来。这样欢乐的气氛似乎也感染到了旁边的2班。老师还没有把题目念完,下面就已经有小手在高高地举了起来,“老师,叫我!叫我!我比她们都快!”王老师看着这群积极的孩子也感到有些没辙了,只好请在场旁听的领队老师也一块来监督看谁举得最快。
课堂气氛活跃而轻松,而教学内容则带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有些还惹得大家直流口水。班曼老师在6班的课上,正在讲述着关于“旅游”主题的内容,而其中不可避免的就出现了中国各地的美食,北京烤鸭、广东早茶,光是听着老师的介绍,有营员就已经在底下咽着口水了。“在家里妈妈也会给我们煮中国菜,但是老师讲的好多东西我之前都没有吃过,以后一定还要来中国把这些好吃的都吃一遍!”印尼的小杰在下课后对记者说。
作为“中国寻根之旅”的特色课程,生活汉语课每次都深受各国领队老师和营员们的好评。通过分层分班的授课形式、简单实用的教学内容还有丰富有趣的课堂环境,参加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不仅能够亲近中国文化、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以及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识,而且还能够得到提高汉语知识水平的机会,培养自身的文化素养  
  (新闻组 邱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