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生代华教管理人员羊城探寻岭南文化之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21  阅读: 512



1116日,2014年新生代海外华文教育管理人员研习班学员迎来了轻松的一天,他们聚首参加岭南文化体验之旅,深入感受羊城广州这座历史名城的古韵,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新风尚、新面貌。

 

大家首先来到世界四大军校之一的黄埔军校,众所周知,在中国近代史上,无数影响历史进程的将军都是从这里走出的,其见证了半个世纪的风云变幻,学员们徜徉在古朴的学校旧址里,欣赏珍贵的文物史料。他们为积贫积弱的祖籍国感到揪心,为中国的进步与现代化而欣喜。有学员告诉记者:半个多世纪前的中国还处处被人欺辱,现在已经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身为海外的华夏儿女,我感到非常自豪!

 

位于大学城内的岭南印象园,是粤文化的集中体现,浓郁的岭南文化风情、引人入胜的民族文化表演,瞬间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越往里走岭南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沿街建筑古色古香,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走在古老的街道上,沿街的商铺和各种零星的商贩,令人仿佛置身于电影场景之中,时空穿梭来到了明清、民国时代的广州。

 

    午后,学员们登上了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来到108层的高空,云山珠水,俯视这座美丽的城市,羊城的繁荣烘托出炫目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在广州塔,在城市中轴线花城广场,部分年长的海外游子们开始感慨改革开放30多年间,中国所取得的巨大变化。

    晚上的珠江夜游活动给了大家更多的惊喜。恰逢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沿江两岸的霓虹灯此起彼落,异彩纷呈。登上游船,在水波荡漾中仰望星空,凉爽的秋风吹来,老师们不禁赞叹这仿佛如梦境中一般的夜晚。夜晚的“小蛮腰”更是有着不一样的风情随着相机的闪动,美好的瞬间被凝固了下来

     一天的羊城文化考察,这些海外华教新生代的管理人员们,收获了友谊与欢乐,更是一次亲近的岭南文化体验。秉持着这份喜爱与愉悦,相信对他们的课程研习是很有帮助的。

/邹喆 摄影/黄爱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