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生代海外华教管理人员赴鹏城感受中华时代脉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21  阅读: 682



    11月19日,新生代海外华文教育管理人员研习班学员赴鹏城深圳,考察侨校深圳耀华实验中学,参观莲花山公园和锦绣中华民俗村,欣赏了金戈铁马、东方霓裳、龙凤舞中华等充满中华文化元素的文艺表演。

深圳耀华实验中学作为一所侨校,其办学具有浓郁的国际化特色,它与众多国内外名校都有合作项目,为其培养和输送人才。其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正中这些海外华教管理人员的“下怀”,他们在校方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耀华中学的课堂教育、特色项目、培育基地等。

(图为学员们在耀华实验中学前的合影)

 

(参观耀华中学校舍)

 

(耀华中学领导介绍其华裔学生教学硕果)

     

(参观华裔学生的课堂教学)

莲花山公园的特色是在其山顶,有一尊巨大的邓小平雕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公的丰功伟绩广为人知,雕像大步向前的姿态,正象征着中国发展的时代脉搏。俯视山下的深圳特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这正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这一切,都让海外游子们充满了自豪,树立了在日后华文教育工作中改革求发展的决心。

     

(莲花山上邓小平雕像前的合影)

锦绣中华民俗村内,浓缩了中华各地的标志性景观,以及56个民族的独特风情,说是“一天走遍中国”实不为过,虽然大部分学员都有多次回国的经历,但中国的博大,有岂是那么容易游历尽的,这让大家对园内的一切充满了兴致,更为惊喜的是,金戈铁马、东方霓裳、龙凤舞中华等高水平大型表演给营员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对于中华语言文化之美更是不吝赞美之词。

 

(锦绣中华前的合影,学员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学员们坐上游览车,开始了锦绣中华和中华民俗村的旅程)

 

(古老的踩水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哗哗的流水仿佛在诉说着中华情)

 

(图为一学员踩着“老爷牌”自行车,载着美丽的中国少数民族姑娘)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开放的深圳特区,给这些海外的新生代管理人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用心灵、用影像记录了自己的喜悦和感悟,回到所在国,身为传道授业解惑着,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打动更多的海外学子,萌发对中国的认知和喜爱,促成更多的中华文化之行。

 

通讯稿:骆桃 

图片:闫陶然  骆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