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圆满闭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11  阅读: 595



117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资助,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闭营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华文学院执行院长邵宜,汉语系副主任余志远、王衍军,主任助理林奕高,参加此次中文学习乐园活动的泰国领队和营员们,以及部分授课教师和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了闭营典礼。仪式由汉语系主任童盛强主持。
执行院长邵宜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亲切地询问大家汉语是否进步较大,并对全体营员顺利完成中文学习乐园的各项学习和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将这样为期一个月的中文学习乐园活动办得更好,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能够有机会来到暨南大学学习汉语、体验中华文化;最后,他感谢领队和营员这一个月的努力和配合,希望大家能够把在中国的经历传达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并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中文学习乐园领队代表潘宁宁老师在典礼上发言,她首先代表泰国曼谷市第二中学教育委员会以及参加中文学习乐园的老师和营员们对华文学院的老师们给予大家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这一个月以来,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课、班主任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动着大家,学生们进步很大。最后,潘老师再次表达他们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的感激之情,并向所有人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泰国去做客。
营员代表李智慧在典礼上发言,她首先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给了大家来中国学习汉语、了解爷爷奶奶故乡的机会。她说,在华文学院的这一个月大家过得很开心很充实,老师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大家收获很多;最后,她感谢华文学院的老师们辛勤的付出,期待还能有机会再来广州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汉语听说课罗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王实甫的一首诗引出了离别的感伤,并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了这一月以来营员们上课的情景,她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见证营员们的蜕变与成长,希望营员们能够将自己学到的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带回国,并继续保持着对汉语学习的热情。
志愿者代表李欣婷用了“服务”两个字来总结此次的志愿者经历,用“什么都干”来总结志愿者的工作,她从志愿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与营员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快乐时光,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是宝贵的人生财富,让大家看到坚持、责任与团队精神的力量。最后,她希望所有的营员们都能够记住此次经历,把学到的汉语知识好好坚持下去。
典礼上,执行院长邵宜教授还为营员们一一颁发了学习证书和别具特色的“中国印”纪念印章。
闭营典礼结束后,全体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首先登场的是舞蹈班的营员们,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中国民族舞《好日子》,欢快的音乐、整齐的舞姿,引得所有男孩女孩都想试一试。生活汉语1班的《十二生肖》以轻松愉快的歌舞表演了十二个生肖的特点,并在结束时用十二个动物成语祝福大家。太极扇班的营员们“啪!啪!啪!”整齐划一的舞扇,英姿飒爽的武步,柔中带刚,刚中有柔,武舞交融,给大家带来别有一番韵味的视觉感受。生活汉语2班的话剧表演《守株待兔》,诙谐幽默,营员们将其寓意表达得淋漓尽致。
接着,初级刀班的营员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调子,手舞大刀进场,旋转扫刀、虚步藏刀、翻身劈刀,每个动作营员们都做得刚劲利落、潇洒有力,让观众赞叹不已。生活汉语3班的营员们表演了《幸福水果乐》,可爱的水果们都有自己特别的表演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舞蹈班的女学员们还表演了一段《西域风情》,那妖娆的舞姿引得华文学院的留学生们掌声阵阵。全体营员的谢幕合唱《出塞》唱出了大家对和平的渴望,也唱出了希望世界一家亲的心声。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演出结束,营员们有的合影留念,有的相拥而泣,有的互留通讯方式。虽然营员们即将离开美丽的羊城广州,但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之旅,营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记住广州、记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记住中国振乾坤、记住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美好回忆,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回来。
童盛强主任主持闭营典礼
 
邵宜执行院长在典礼上致辞
 
潘宁宁老师作为领队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李智慧正在发言
 
授课教师代表罗金老师在典礼上发言
 
李欣婷同学代表志愿者在典礼上发言
 
邵宜教授向营员们颁发学习证明书
 
开场舞蹈《好日子》
 
生活汉语3班表演《十二生肖》
 
舞蹈班的女营员们给大家带来中国民族舞《西域风情》
 
 两位萌萌的主持人
 
 闭营前的准备
 
初级刀班的营员们与刘刚老师合影留念
 
营员们在闭营典礼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