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营员心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04  阅读: 537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开营已经近一个月了,营员们在这里收获多多,在学习期间多次向老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以下是营员们的心语:
我来到这里还不太久,但是我觉得学会了很多,比如怎么用汉语买东西,怎么唱汉语歌。我们上午有四节课,下午有两节课,每星期一我们都去旅游,非常好玩儿,见到了很多东西,见到了学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我希望有机会能再来这里。我想代表同学们感谢每一位老师,你们对我们这么好,辛苦你们了。我保证:回国后,一定会更努力地学习汉语。
------金雅娴
我觉得在这里很有意思,认识了很多不同学校的朋友和师兄师姐。他们都很友好。在学习方面,中国老师们都有不同的教法,让我们学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觉得非常好玩儿。我特别喜欢的是生活汉语课和汉语听说课,因为老师们都很善良,而且我们表现好的时候,老师们也会给我们小奖品。广州有很多漂亮的、特别的地方。如果能有机会再来广州,我一定会再来。
------司绘
刚来这儿的时候,我有点儿担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害怕自己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因为语言和文化都不一样。不过,过了不久,我就发现情况不像自己想的那样,一切都很好。每位中国老师都很可爱、很善良,上课时,我感觉很开心。老师们的课让我知道并了解了更多的汉语,生活汉语没有我想的那么难,如果有机会再来广州,我也想再来,如果可以留在这儿,我要留在这儿。在暨南大学,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里学习中文我非常开心。
------姜晶晶
我到这儿参加中文学习乐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一切都是在泰国学不到的,比如:中国传统文化课上我学到了书法、剪纸和民族舞蹈。我觉得很好玩,我要把这一切介绍给其他泰国朋友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朋友。除此之外,我还学了唱中文歌,我现在觉得中文歌不是那么难唱,歌词也很美。我以前都不敢说出中文,到了这里以后,我经常跟中国人说中文,这让我觉得自己的中文还不够好,我想说得更多更好。关于中国美食方面,我刚来时,什么都吃不了,但是我很快就适应了。我很喜欢老师们安排的旅游,我们看了很多表演,这些表演很精彩,也很有意思。虽然我很快就要回泰国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因为在这儿的每一天,我都努力地学习,回去后,我要讲给我的朋友们听。
------安心
我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这里的建筑很特别,中国菜也很好吃。志愿者姐姐们都很善良,中国老师讲课讲得非常好。我最喜欢的是跟老师们一起去旅游,看美丽的风景,看有关中国文化的表演,他们的表演很精彩,很好玩,我非常喜欢中国。
------浦鹏飞
我一到这里就发现这里有很多吸引人的东西。老师教汉语教得很有趣,很好玩,我们住的宿舍也非常好,很干净。我很喜欢去旅游,朋友们对我很好,广州暨南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学,我非常喜欢这里,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这里学习。
-----宋强
(摘自营员们的调查问卷)
安心和司绘等八名营员在华文学院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共度生日
 
姜晶晶和同学们在汉语课上的表演
 
浦鹏飞和宋强等营员初到华文学院
 
认真学习中国民族舞的同学们
 
太极扇课堂上的金雅娴,笑容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