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学习篇之妙趣横生的手工书法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04  阅读: 498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开设有手工书法课,营员们在这一个月的培训中将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传统艺术,领略中华传统文化古朴、典雅的魅力。
描出一个黑白的“你我”
书法可谓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是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书法课上,老师首先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古代的文房四宝,展示了中国书法大家的精美作品,并仔细地教大家研墨。营员们跟随老师在宣纸上写下了“福”、“家”、“高山流水”等大字,体验书法艺术的魅力,营员们还一直向老师讨教如何用毛笔写自己的中文名字。看着自己写的中文名字,营员们满足极了。大家用心感悟、耐心练习,经过几节书法课的训练,营员们已经可以写的有模有样了,颇有专业风范。
剪出一个五彩的世界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典型代表,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美观的造型设计激发了营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活泼的营员们手拿工具,对着画样精心剪裁。他们时而伏案创作,时而抬头思索,专注之情溢于言表。经过老师专业、细致的指导,营员自己也可以创作出满意的作品了。
课后,老师们将把营员的手工、书法作品进行细致的分类、装裱、贴标签。中文学习乐园结束时,这些作品将会在办公楼下进行展览。营员们也会把自己在课堂上的所学所感,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分享。相信在老师们精心的指导下,营员们一定可以向关心他们的领导、老师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汉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