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举行《华文教师证书》测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 385



 
10月28日,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的华文教师们参加了包括《华文知识与能力》和《华文教学及中华文化》两个科目的《华文教师证书》测试。
 
   学员们十分认真地参加测试,考场上大家聚精会神,埋头答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测试完后,率先做完试题的林赛心老师说,测试的大部分知识点在培训时都有涉及,只要认真听课和复习讲义,就不会太难。其他的学员也表示,试题不是很难,但是因为测试的内容比较广,而培训时间比较短,复习时间很紧迫,很多知识点记得不太清楚,因此通过测试、取得很高的分数对于大家来说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总体看来,测试比较全面地检验了老师们的汉语基础知识以及华文教学水平,通过这次测试,也让老师们对自己的中文教学水准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大家认为,这样的培训应该多举办、常举办,因为广大的华文教师们需要不断学习,继续深造。
 
参加此次培训的泰国华文教师们对证书测试非常重视,他们每天都在课后自习、自测。不少老师担心测试通不过,就在课下抓紧时间认真复习、认真准备。有的老师甚至在酒店学习到深夜,还有的老师更是凌晨4点就起床看书。28日上午考完科目一,很多老师没有选择回酒店用餐休息,而是就近来到华文学院东门口的麦当劳边吃午餐边复习,以腾出更多学习时间来迎接下午科目二的考试。
 
 
    在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测试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华文教师证书》测试就像一块试金石,试出了他们真正的华文水平和教学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到了很多,但也更加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觉得培训之后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了,回国后,一定会继续学习,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希望《华文教师证书》能够尽早完善和推广,能够在泰国早日设立考点,进一步推动泰国华文教育朝着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