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0-27  阅读: 637



1023上午,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委托,国侨办“请进来”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曹怡然女士专程来到广州,看望参加2014年“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的全体参训教师,并召集部分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国一线华文教师对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方式,以及对华文教师证书及其测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华文学院执行院长邵宜主持。
座谈会伊始,邵宜教授亲切询问了参训老师们生活、学习的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泰国汉语教学蓬勃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感谢各位老师在泰国华文教育方面的宝贵付出,特别感谢国侨办所给予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曹怡然女士向老师们阐释了此次华文教师研习班培训的主要目的,简要介绍了华文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及相关的考试标准。她说,围绕华文教师证书最先开展的培训和测试主要面向欧美和东南亚两个地区的华文教师,东南亚地区主要以泰国为中心,泰国的华文教师们对我们培训活动所提的意见十分宝贵,将对以后的培训、测试甚至证书颁发产生积极的影响。
泰国华文教育公会林赛心团长首先发言,她感谢国务院侨办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泰国的老师们可以来中国进行培训,并感谢华文学院的精心安排。她十分肯定这次培训活动,认为务实且很有意义,培训能让老师们学到更多的华文本体知识,能够提高老师们的汉语教学水平。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下次培训老师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外出走走,去购买汉语教材。
刘登科老师在发言中提议要把课堂教学录成的视频刻在光盘上,让老师们带回泰国继续学习;张菊霞老师提出在课程安排方面可以再增多一些实践性课程;陈英贤老师希望能够增加中国文学、文化、历史等方面的课程。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特别就华文教师证书在泰国的认可程度、泰国学校的性质分类、泰国汉语教师的待遇等等进行了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曹怡然女士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参加这次座谈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提出很多宝贵、有价值的意见,感谢老师们为泰国华文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座谈会现场
 
刘登科老师发言
 
                       罗婉贞老师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