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华文教师证书泰国班隆重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0-16  阅读: 895



 
1013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泰国班开班典礼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生活动厅隆重举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李世云、汉语系副主任余志远、王衍军、主任助理林奕高,培训班工作人员以及108位来自泰国的华文教师共同出席了典礼。开班仪式由汉语系主任童盛强主持。
李世云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说明了《华文教师证书》的理论、现实意义。他说,《华文教师证书》是国侨办委托暨南大学承担的华文教育重大科研项目,是华文教育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依据,希望来自泰国的华文教师们能够把握这次培训机会,完善华文教育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华文教师证书》的评估体系和测试标准,认真学习、开心生活,顺利结业。
泰国华文教师张万儒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首先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提供了这样一次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了解《华文教师证书》项目的宝贵机会,并和大家分享了他从事汉语教学的经历和感想。他表示,广大学员们将好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认真参加测试,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以及《华文教师证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文学院汉语系郭楚江老师代表研习班授课教师讲话。她向多年来坚持在华文教育一线教学工作、在海外为传承中华文化而努力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她非常感谢老师们不远万里来到我院参加培训,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十七天的培训中玩得开心、过得舒心、学得专心,并真诚希望大家积极为华文培训以及水平测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开班典礼最后,汉语系办公室主任刘瑞英老师代表本次师资培训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日程安排及教学纪律,并温馨提醒大家近期要注意防蚊虫,出行需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她说,华文学院具备丰富的汉语和中华文化短期培训项目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是《华文教师证书》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单位,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们会用专业的教学质量、周到的服务让学员们在广州度过一段开心充实的培训时光。
在接下来的研习中,泰国华文教师们将分班进行全面、系统的华文教育研习,接受以华文教师证书测试大纲为指导的包括华文语法教学、词汇教学、汉字教学、华文教育技术、华文教材分析、华文教学测试等一系列相关课程的培训,并聆听华文教师证书项目介绍、当代中国、中文写作训练法等专题讲座。培训结束前,教师们还将参加《华文教师证书》标准化测试。
  师资班全体学员合影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李世云副院长致欢迎词
 
 师资班教师代表张万儒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汉语系郭楚江老师代表师资班全体任课教师发言
 
 汉语系办公室主任刘瑞英老师向学员介绍培训期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