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记周玉珊研究员海外幼儿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5-21  阅读: 913



2013516晚,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教科所的周玉珊研究员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有关海外幼儿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安排和组织》。该讲座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60周年院庆第四场学术报告,也是华文教育系华文教学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华文教育系副主任周静博士主持。

周玉珊研究员长期从事学前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近年来,周玉珊研究员多次应邀到东南亚一些国家进行幼儿园教学指导,并担任菲律宾华教中心幼儿园督导。

    周玉珊研究员的讲座分为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合理安排和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有效组织两部分。在演讲过程中,周玉珊研究员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主要教育教学内容,以及针对海外幼儿园如何寓教于乐地在游戏中推动华文教育。周玉珊研究员的演讲既有深刻的理论总结,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既有严谨的知识性,又有生动的趣味性;再加上周教授平易近人、充满慈爱的声音,听众无不为周教授精彩的演讲而叫好,大家受益颇多。

讲座结束后,周玉珊研究员用自己的丰富经验和智慧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李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