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庆学术报告之三——石定栩教授:句末助词与对外汉语教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3-28  阅读: 1842



 

                                                                                                  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建校60周年/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建院20周年学术报告之三

 

句末助词与对外汉语教学

演讲人:石定栩教授

题  目:句末助词与对外汉语教学

时  间:3月29日(周五)下午3:30

地  点:华文学院办公楼309室

主持人:彭小川教授

 

 

演讲人简介

石定栩,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讲座教授,系主任,中文及双语学系博士导师。

研究涉猎甚广,包括汉语语言学、现代句法学和语义学、语言接触和演变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石定栩教授不仅涉猎广泛,而且研究成果丰硕,可谓是一位多产高产的研究者。主要著作有《共性与个性 – 汉语语言学中的争议》(合作,2000),《乔姆斯基的形式句法 – 历史进程及最新理论》(2002),《名词和名词性成分》(2011)等。此外还在《Language》、《Natural Language and Linguistic Theory》、《中国语文》、《国外语言学》等国内外众多刊物发表文章上百篇。

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

 

华文学院

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