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庆学术报告之二——储诚志教授:面向中文教学的汉语词汇分级问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3-25  阅读: 1665



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建校60周年/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建院20周年

学术报告之二

面向中文教学的汉语词汇分级问题

演讲人:储诚志教授

题  目:面向中文教学的汉语词汇分级问题

时  间:3月27日(周三)晚上7点

地  点:华文学院办公楼309室

主持人:宗世海

 

演讲人简介

储诚志,夏威夷大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东亚语文系终身教授,中文部主任,语言学系博士研究生导师,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所执行理事, 语言学习中心教师委员会主任。

储诚志教授研究成果丰硕,在汉语语言学,认知语义学,语料库语言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和习得,以及计算机技术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等领域发表论文丶教材和软件共计数十种;是《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系统》(1995,北京语言学院, 中国教育部和汉办“八五”项目)和《中文助教》软件(2004,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主持人,以及大型中文分级泛读系列丛书《汉语风》(2007--, 北京大学出版社)的主设计与共同主编。

储诚志教授目前主要专业兼职有加州中文教师协会(CLTAC)会长,全美中文教师学会(CLTA)常务理事,L2 Journal,Chinese American Society & Culture,《汉语世界》和《国际汉语教育》等期刊的编委,加州大学柏克莱全美中文教学中心(NCCLP)顾问,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进修学院加州中文教师从业资格证书项目顾问等。

 

 

  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

 

华文学院

201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