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3-06  阅读: 906



119—22日,第五届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顺利举办。来自韩国、泰国、日本及中国大陆、台湾、澳门等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150多人出席,围绕“全球化时代的世界华语文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主题进行探讨交流。我院10位研究生经论文评审,受邀参会。郭熙教授、曾毅平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担任大会论文报告点评嘉宾。

“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论坛由暨南大学和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联合发起,旨在提供世界各地华文教学领域研究生之发表、讨论与交换研究成果的平台,提升华文教育学术发展,增进国际学术文化之交流。首届论坛于20081月在我院举办。本届论坛由华侨大学和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百多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与会,我院共有10名在读研究生的论文在大会发表,其中,管屹星和黄良程同学的论文被评选为大会优秀论文。与会期间,我院研究生不仅聆听了著名学者专家的学术演讲与勉励;同时也结识了海内外的师生朋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建立了友谊。

   1月22 第五届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我院每一位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都收获颇丰,感受到了有关国家,特别是我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研究生华文教学研究的创新,使眼界更为开阔,思维也得到了拓展。

                                                           学生工作办公室

                                                               华文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