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美国爱荷华大学柯传仁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18  阅读: 2272



121410:00-12:00,美国爱荷华大学教授、爱荷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柯传仁博士应邀在我院办公楼309室作了题为“美国外语教学学会口语能力测试模式及其对教学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主持。我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听取柯教授的精彩报告

在这场报告中,柯教授首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分别从教学对象等级的界定、测评标准、OPI评估标准、OPI的目的、OPI的结构、OPI的步骤等六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口语能力测试OPI模式;接着用精简的语言概括出OPI测试模式对教学的启示;最后,柯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形成性和总结性评估,并现场播放了汉语教学实践视频,生动地展示了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研究的可操作模式。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场师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柯教授一一耐心地回答。最后,曾毅平教授用精辟的言辞总结了柯教授的讲座内容,同时为柯教授莅临本院,致以衷心的感谢。

                                     学生工作办公室

华文研究生会          罗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