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知礼.感恩.宽容.理性—记预科部“大学生文明四要素”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27  阅读: 1105



1122(星期四)晚7点,预科部在办公楼309举办了题为“知礼.感恩.宽容.理性”的讲座。预科部师生共有近1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深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

主讲人琴教授,琴教授是现代礼仪研究和演讲专家,被媒体誉为“岭南礼仪演讲第一人”。琴教授长期从事“现代礼仪以及企业文化整合”等课题研究与实施。他提倡“以礼待人,以文化人”,是目前岭南地区极具专业性和实战性的演讲培训专家。

讲座从“知礼篇”开讲,图文并茂,既有校园失礼案例分析,又针砭社会礼仪问题,非常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发人深省。讲座还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三个角度,大力弘扬中国传统“孝”文化和“尊师重教”的美德。在“宽容篇”中,琴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多微笑,用微笑化解不快和矛盾,并赠予《微笑歌》。最后,“理性篇”则告诫同学们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可冲动莽撞。

讲座过程中,琴教授时而提问学生,时而让学生齐诵礼仪道德,时而请学生表演,演讲形式自由活泼,演讲语言亦庄亦谐,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效果颇佳。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请琴教授签名合影,留作纪念,并期待着下一次的讲座。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及现代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充分认识到自身礼仪缺陷,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都起到重要作用。

                                           预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