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语言的国际化与汉语的国际传播——曾毅平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9-14  阅读: 2018



913下午三点,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在办公楼309室为我院2012级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语言的国际化与汉语的国际传播”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全院的研究生、博士生以及华教系的同学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曾院长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语言的国际化”和“汉语的国际传播”展开。报告首先从“语言的国际化”谈起,并结合历史上国际化语言的实例,详尽而清晰地阐释了语言的国际化的定义及推动语言国际化的因素。继而,曾院长介绍了近三十年汉语国际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也深刻的对“汉语热”做了冷思考。最后,曾院长意味深长的讲道,汉语成为“强势语言”还任重道远,我们更应该抓住汉语国际传播的历史机遇,创造汉语需求,推进汉语的国际传播。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曾院长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汉语国际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曾院长的精彩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更是开启新生学术研究大门的一把新钥匙,指引着我们不断奋斗和前行。

华文学院研究生会    张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