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研究生心系四川灾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8-05-21  阅读: 1080



20085121428分,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级大地震,迄今已有四万名同胞遇难,众多受灾同胞流离失所、痛失亲人。

513,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研究生团总支就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发起了“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截至516,华文研究生100余人已共收集善款超过5495元。

515,华文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研究生团总支又响应本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的“捐献衣物、被褥等送往灾区、援助灾区同胞”的号召,再次商议捐献物资事宜。于16日共收集捐献物品将近13个编织袋,包括有衣服、被褥等。

同时,华文研究生更积极响应全国上下为灾区受伤人民献血的举动,但为了能让社会上的群众先参与鲜血,华文学子翘首等待之后的安排。

 就此次华文研究生积极募捐、心系灾区的一系列活动,我们采访了一部分同学,请他们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其实,我们捐100200的并不算多的,只要平时少买件衣服、少买点零食就可以了,但是,灾区人民却是没有了家啊。如果有钱,我还会捐更多的。”

“谁都没有想到这次大地震会造成这么严重的灾害,那么多人遇难了。我们有这个能力,就尽量的帮助他们。”

“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加入到这个援助的行列中,我们当然更不能落后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这个灾难的。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肯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他们太可怜了。”

“每次看新闻,我都想哭,真的想直接跑到那里去帮助他们,即使只是帮忙发放物品也好,那边需要我们的帮助,任何的帮助。”

……

的确,这次大地震给中国受灾地区带来了深重了灾难,无数的人遇难、无数的人无家可归、无数的人痛失亲人,就像我们华文学子说的,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他们的手足同胞,我们怎么袖手旁观!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度难关,让我们携手期盼、家园的重建,请拉住我的手,我们一起度过这一段艰辛。相信明天会更好!祝福中国,祝福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