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子心系灾区同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8-05-19  阅读: 1164



2008512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华文学子密切关注着救援工作进展情况,一边默默为灾民祈福,一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伸出援助之手,为四川灾区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院各系部同学都发出全体同学倡议书并全面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许多学生包括留学生纷纷慷慨解囊,院学生会也在我院餐厅门口设募捐箱,捐款的学生川流不息,一度还排起了长队。截至516日,我院学生共筹集善款50405.7元人民币,570港元,1200菲币,5000老挝币,其中预科部学生就捐款34310元人民币,470港元,华文教育系华人学生林采淇同学一人就捐出2200元人民币。此外截至519日,我院团员同学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筹集震灾献爱心特殊团费近千元。

我院同学纷纷表示,虽然捐出的是自己的生活费、零花钱,但大家都以一颗赤诚之心,希望集聚个人和班级绵薄的付出和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厄困,重燃生命希望!此外我院同学都积极表示献血愿望,我院也正在与广州市血站积极联络献血车进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