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东南亚泼水节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8-04-22  阅读: 1469



(院学生会编辑部48日讯)  四月八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北楼前草坪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来自华文学院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国内本科生,广州各高校的留学生同学齐聚华文学院,参加了暨大华文学院东南亚泼水节庆祝活动。泰国驻广州领事馆官员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5时许,活动开始,来自华文学院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中国的五位主持人分别用各自国家的语言致辞,在东南亚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全体师生的衷心祝福。此后,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泼水节庆祝活动的帷幕,华文学院预科生和本科生表演的舞蹈热情、活泼,表达了在节日到来时不同风俗,不同信仰的同学同样快乐,喜悦的心情。而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的留学生们表演的本民族舞蹈,典雅优美,婀娜多姿,让在场的人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异域风情。此外,在广州的泰国友人带来的精彩的泰拳表演,更是带动了全场的火热气氛。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周围的人泼洒出带着欢乐与祝福的水花,把泼水节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泼水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祝福的水花在阳光下到处飞溅。

    本次泼水节活动在大家对东南亚农历新年的祝福中圆满结束。作为华文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泼水节活动展现了华文学院的特色,促进了广州各高校对华文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广州东南亚留学生之间的相互联系,促进了其他国家和地区同学对东南亚文化与风俗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我们期待着来年的又一个欢乐泼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