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3-25  阅读: 873



       319下午,近100名学员在经过120多学时的正规培训后,在我院参加了由国家汉办组织命题的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志愿者培训班结业考试。这标志着暨南大学承办的首期志愿者培训班圆满完成。
  这是国家自去年实施“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以来,华南地区培训的首批中国志愿者学员。首批培训报名,从去年12月底展开,短短1个月内就吸引了省内外200余人报名,我院最终录取了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汉办于去年中开始实施,该计划是中国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选拔志愿者到世界各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计划。我院是目前华南地区惟一一所由国家汉办指定的志愿者教学能力培训单位。
  该培训计划经费主要由国家汉办提供。首批参与培训的学员取得证书后,何时派出须视国外对教师的具体要求和本人综合条件而定,最后出发前国家汉办还将组织短期的涉外教育培训。

   

                                                                                        刘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