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抢抓机遇 谋求华文教育新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3-18  阅读: 656



315下午,华文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应学院院长班弨教授的邀请,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就华文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面临的新情况及其为华文学院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向与会的中层干部做了一个信息量大、针对性强的精彩报告。
   
贾副校长向与会者介绍了世界华文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他指出,伴随着中国国际市场的开放,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海外华文教育已受到许多国家的高度重视,华文教育正处于持续不断升温的前所未有的上升发展阶段。许多国家正逐步放宽对华文教育的限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已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华校被所在国政府认可并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海外华校的办学正朝着正规化方向发展,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已不再局限于民间办学的模式。在这种大好形势下,贾副校长强调,华文学院全体教职工首先要提高认识,从国家和民族的高度认识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并树立责任意识,积极开拓进取,谋求华文教育更大的发展。
   
会上,华文学院班弨院长、曾文明书记、曾毅平副院长、马跃副院长、张国林副书记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讲了话,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部署。

 (华文学院李洁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