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贾益民副校长访国侨办、教育部、国家汉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3-18  阅读: 739



    新学期伊始,正值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召开之际,贾益民副校长在北京拜会了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刘辉司长、教育部语信司李宇明司长和王铁琨副司长、国家汉办许琳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周中孝副秘书长,汇报我校开展华文教育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构想。
      
侨办文宣司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领导对我校华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新的工作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设立奖学金、助学金,推动华文教育本科、函授教育,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华文师资培训,举办短期班等方面给予支持,侨办领导要求抓紧《中文》教材修订工作,尽早开通和建设好华文教育网站。
      
教育部李宇明司长指出,建设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教育部领导非常重视,并对有关工作作了部署。李司长和王副司长就建设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与贾副校长进行了磋商。
      
新任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对我校在华文教育和汉语的国际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深表赞赏,认为《中文》创下450多万册的发行量,在海外华文教育和汉语教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认为暨南大学多年来起到了对外汉语教学基地的作用,今后对外汉语教学与华文教育要互相整合,互相对接,互相搭建平台,以利于调动各方面力量,满足世界汉语教学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许琳主任还介绍了国家汉办2005年“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孔子学院”建设、“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曾毅平副院长、郭熙教授随同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