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国内首个“华文教育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3-17  阅读: 70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4年度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华文学院申报的华文教育新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这是教育部批准国内首个开办的华文教育专业,它的开设填补了我校本科无教育学学士学位的空白,为学校新增加了一个学科门类。开办华文教育专业符合当今海外华文教育和侨务工作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为今后华文教育的发展开拓了一个崭新的领域。它的开设符合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至此,我院已有对外汉语、汉语言和华文教育3个本科专业。
   
该专业预计将于今年九月招生,招生对象为面向海外的华文教育师资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其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华文教育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汉英双语应用能力,熟悉中国文化,能从事华文教学、华文教育研究、学校教学管理以及教育行政管理、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郑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