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国务院侨办第五期中华才艺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3-14  阅读: 731



312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第5期中华才艺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华文学院隆重召开。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教授、华文学院院长班弨教授、学院书记曾文明副教授、副院长曾毅平教授、副院长马跃副教授及国务院侨办文宣司文化处谢国桥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本次典礼由学院曾毅平副院长主持。贾益民副校长以及学院班弨院长分别在开学典礼上代表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致辞,对本期来自美国、加拿大等9国的36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赠送礼品。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粱雅枫女士代表全体学员讲话,她用“欣喜、感谢、责任”概括学员们的心情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一己之力。
   
本期培训班的36位学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缅甸、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和蒙古9个国家,分武术、舞蹈、声乐三个班级,在院期间,除系统地学习武术、舞蹈和声乐外,还将学习中国书画、手工艺品制作等中国文化常识。华文学院谢惠迎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

(华文学院 李洁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