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暨南大学第1期志愿者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2-25  阅读: 710



216,春节长假刚过,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各行各业的100名作为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暨南大学第1期志愿者培训班学员汇聚华文学院,参加开学典礼,并分别参加首日白天班和晚上班培训课程的学习。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教授、华文学院院长班弨教授、党委副书记曾文明、副院长曾毅平等领导,以及为培训班授课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
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是中国第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派遣志愿者到世界各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计划,是为适应当前世界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的需要,利用我国作为母语国汉语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采取的向世界有需求国家提供汉语师资的一项新的举措。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由国家汉办指定的志愿者培训单位,根据《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将对学员进行教学能力的培训,宗旨是使学员具备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所需的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具体培训内容是在国外从事汉语教学所需的基本的汉语知识和汉语教学技能。培训结束后通过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考试者将获得国家汉办颁发的相应证书。为了便于学员选择合适的学习时间,培训班同时开设白天班和晚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