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1-23  阅读: 754



       200518——11日,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语言文学学院、香港大学言语及听觉科学系、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学系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在华文学院隆重召开。我国著名语言学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戴庆厦先生、澳大利亚La Trobe 大学语言学系主任罗仁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顾阳教授等学界享有盛名的境内外(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共62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就华文教育、域外华语社区的双语问题、双语教育政策研究、双语教学法、应用语言学理论研究、语言习得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教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著名语言学家戴庆厦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国际双语学研讨会的由来及其发展情况。北师大珠海分校傅爱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顾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婉芬教授分别做了大会发言,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随后,会议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会议于17晚召开“国际双语学学会”理事会,确定了理事名单,戴庆厦教授任会长,我校副校长贾益民教授、华文学院副院长班弨教授被推选为常务理事。8日举行“国际双语学学会”成立揭牌仪式,并吸纳了新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