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全球华语大词典》编写会议”在华文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5-01-19  阅读: 825



118,由商务印书馆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联合召开的“《全球华语大词典》编写会议”在华文学院隆重拉开序幕。教育部语言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教授和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教授、华文学院郭熙教授、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清海教授、厦门大学李如龙教授等14位享誉学界盛名的专家学者齐聚华文学院,共商编写大计。

贾益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教育部语信司李宇明司长主持会议,对《全球华语词典》的编写等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商务印书馆周洪波先生通报了词典编写的筹备情况,各编写组介绍了词典编写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华语词典的编写出谋划策。

《全球华语大词典》编写组由内地、港澳、台湾、新马和其他共五个编写组组成,教育部语信司司长李宇明教授任主编。我校即将成立的“国家海外华语研究中心”将积极协助该项目开展工作。该中心是国家设立在暨南大学的对海外华语资源实行监测与研究的机构,它将对海外华语资源进行长期、持续、滚动的技术监测,并将监测结果提交国家政府部门进行发布。

(李洁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