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神户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网络汉语课程云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阅读: 312




716上午1030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神户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络汉语课程云结业典礼”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一教209顺利举行。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有神户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胡士云,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汉语系主任王衍军副主任林奕高,汉语系辅导员、结业班级任课,以及来自日本神户学院大学的留学生们。典礼由王衍军主持。

远程网上汉语课程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结业典礼上张礼代表学院致辞。他日本神户学院大学的留学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没能来到中国、来到华文,但相信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华文永远欢迎大家。同时希望学们结业后能够记住华文学院、记住辛勤奉献的老师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发挥自己掌握汉语技能的优势,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张礼致辞


胡士云在致辞提到,神户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可以说是老朋友了,每次合作都非常愉快,这一次因为疫情,日本的学生没有办法来到中国学习,他表示非常遗憾,但令他感动的是,华文学院第一时间就提供了解决方案,使学生们的学习顺利进行。他对所有为此项工作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


神户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胡士云致辞

中级班的陈琴老师和王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陈琴提到,疫情不仅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困难,也给老师们授课带来了一次巨大挑战。网络授课,教学环境、教学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这段日子以来,大家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汉语,作为老师,她真的非常感动。“中级华文课”结束了,但是我们学习汉语的步伐不会停止。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真诚期待疫情结束后,同学们可以来中国,到美丽的暨南大学走走看看!

王昱认为,学生来说,他们这个学期面对的压力比老师更大。但大家都能够克服困难,非常努力地完成学习任务。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还不太适应新的教学方式,课堂有时候显得过于安静,但到了后来,同学们越来越勇于发言、乐于参与互动,在练习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作为老师,看到这样的变化,他非常欣喜希望这个学期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大家将来能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实实在在地用上相信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来自中级班的山崎亚希和高级班的彭宇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都衷心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在疫情爆发这种特殊时期,依然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网络课程,老师们都非常耐心的教导他们;他们真诚地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学院学习汉语,实地感受校园文化。


高级班学员彭宇歌发言



中级班学员山崎亚希发言


远程结业典礼进行中


两位老师代领结业证书

典礼上,学院和汉语系领导为结业学生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由两位班主任代为领取,并将证书邮寄到日本,让学生永久保留。该项目自202049日开始网络授课,于716日顺利结课,课程共计60学时。

汉语系

20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