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材建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28  阅读: 4135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自成立以来,主要完成了以下海外华文教材编写工作:

20世纪末,完成《华文》(柬埔寨小学版)编写工作,在柬埔寨华文教育复兴的过程中发挥了历史性影响;1997年,面向以北美为主的周末制华校编写的《中文》(小学版)出版,2006年该套教材修订版出版;2009年,《中文》(初中版)出版,很好地满足了海外华校对初级中学华文教材的需求;2016年编写完成《华文》(柬埔寨初中版),满足了柬埔寨华校对初级中学教材的需求;2018年,国内以华裔为教学对象编写的首套新丝路《华语》系列核心教材(初级、中级、高级)开始陆续正式出版。此外,《华文写作》(柬埔寨小学、初中版)、《中文》(澳大利亚高中版)、《中文》(高中版)等教材的编写工作均已完成。

我院是华文教材研发的拓荒者,编写的《中文》系列教材在海外华教界广获好评。《中文》(小学版)目前已在海外发行超4000万册,发行量居全球华文教材之首,与《中文》初中版、高中版构成一个完整的系列,形成了从初级到高级、小学到高中完整的海外华文教育教材体系,并为国别化华文教材编写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