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守初心担使命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华文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 276





   202071日,藉此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华文学院党委召开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华文学院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各系部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邱向欢讲授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四个合格和新时代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他强调,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9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专题党课还通过分享95岁党员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大年、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邱向欢讲专题党课)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马洁副书记领誓,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动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华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汉卫教授作为新党员代表在党日活动会上畅谈入党感想。他以自创的《吊屈原赋》为引子,表达了对诗人屈原爱国精神和赤子之心的赞赏和学习之情,进而联想到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而取得的全世界公认的战疫胜利,他深情感叹道:中国共产党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王汉卫希望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也能成为这个脊梁中的一块骨头、一丝肌肉、一个细胞,为党和国家贡献一己绵薄之力。

(党委副书记马洁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代表王汉卫教授畅谈入党感想)

   在我的战故事环节,学院党委安排了四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代表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学院保卫科邱志敏同志、医务室司徒方民同志、后勤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孔祥凯同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潇潇同志作为学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代表,讲述各部门的抗疫故事。医务室全体医护人员面对如其来的疫情,坚守岗位,积极做好防护和诊断工作,同时为学院留院师生员工尤其是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慢病取药及心理疏导等工作;保卫科及校卫队全体充当学院守护神,承受压力、默默奉献,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后勤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在疫情初期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主动思考、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攻坚克难,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卫生;全体学工人坚持24小时在线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给予学生身心全方位的关怀和帮助,人盯人管理2300余名国内外学生,历经艰辛而难忘的三个阶段……通过上述同志的讲述,全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各部门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具体工作,充分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力量,深刻认识到学院大家庭这个命运共同体,各项工作的推进皆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携手同心,共担责任。

(学院办公室保卫科邱志敏同志讲述抗疫故事)


(学院医务室主任司徒方民同志讲述抗疫故事)


(学院后勤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孔祥凯同志讲述抗疫故事)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潇潇同志同志讲述抗疫故事)


   党日活动会上还播放了专题片《从红船到巨轮》。该片展现了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直挂云帆济沧海99年前,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并将永远年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扬帆远航。现场观看的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向前进,风雨无阻向未来。

   最后,邱向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非凡之年;学院党委感谢各位党员同志和全院师生几个月以来的艰辛付出和默默奉献;在党的生日这天,华文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入党誓词、听党课、讲故事、述感想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并转化成为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守初心,担使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接续奋斗、再建新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七一专题党课、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畅谈入党感想、我的战故事、观看专题片等七个环节。同时,华文学院各级党组织通过举行三会一课,华文学院校区设立电子宣传屏等多种形式,营造喜迎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



                      (学院办公室  马萧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