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凤凰花开时,“云”聚诉别离 ——预科A、B班学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 342





又是这个时节,仲夏蝉鸣,凤凰花开又是骊歌响起,朝气蓬勃,风华正茂2020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AB班学生结业典礼618日举行,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举行这一重要的仪式。参与本次结业典礼的领导有华文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预科部温宗军主任、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预科部袁忠群副主任、预科部周思当副主任,参加典礼的还有各班班主任老师及相关老师。典礼由预科部袁忠群副主任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华文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致辞。邱向欢总结了疫情期间为顺利开课各方做出的努力:学院领导统筹帷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检查学院各项工作,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和线上课程评价工作;老师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严谨的态度投入到线上教学;预科学生为了结业升学所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时向学生提出三点期望:行稳致远,秉持笃学实干;追求卓越,大胆探索创新;初心如磐,秉承家国情怀。邱书记的一席话让同学们明白了预科结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今后要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用、对国家奉献的人,也明确了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应该坚持的方向。


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宣读表彰决定:A文四班、B文一班被评为“学院先进班集体”,A文二班、B理班被评为“预科部先进班集体”。陈喆、陈柏匡等38名同学获“先进个人”称号。

 

表彰结束后,温宗军主任总结了在这一特殊的学年预科部经历的四个第一次,分别是:第一次长时间师生无法见面;第一次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线上教学备课量增加、备课难度增大,但预科部老师顺利完成了网络授课的任务;第一次进行线上课程评价,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预科部出色完成线上课程评价工作,同学们也取得优异的成绩;第一次在线上举行结业典礼,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像往年一样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但这场特殊结业典礼依然温暖、神圣和庄严,它表达了母校对预科学子最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陆继凤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首了师生相伴的一年,初来乍到时的新奇不安,与老师同学一起过中秋时的温馨快乐,篮球场运动场上的拼搏与呐喊,参观港珠澳大桥时的心潮澎湃,还有考试前的紧张焦虑与刻苦努力。紫荆、木棉、凤凰,开了又落,不觉间,一年已过,华文的夏,花海簇拥,还没来得及欣赏今年的夏花绚烂,就到了告别的时刻。陆继凤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同时寄语同学们临别前的美好祝福。

 

学生代表陈喆同学回忆了在预科部一年的付出与收获,表达了预科学子对祖国、对暨南大学的感恩,对预科部领导、老师的感谢,同时提出“恒久坚持,追求卓越;热爱祖国,树立远大志向”,与同学们共勉。

陈喆的发言代表了预科学子的心声,屏幕前的同学们穿上正装,以最正式的方式参与本次结业典礼。

   


    


  

这个世界里虽然没有最美好的相遇却应该有为了相遇或者重逢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同学们,从今我们各自登山,顶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