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率队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 207




为继续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文学院按照学校“精准分类、平稳推进、安全可控”的工作思路,69-10日,顺利迎接了270名学生返校,其中预科返校生256人,硕士毕业班14人 。6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志,校团委书记张高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晓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将星,党委政治保卫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玉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龙等一行共11人来到华文学院现场检查并指导学生返校等疫情防控工作。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率队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抵达了华文学院南门,在校门口进行测温并检查返校学生的入校流程。看到学生们在门卫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校园,孙彧对华文学院的安保工作表示肯定。在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邱向欢、党委副书记马洁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来到学院东一、东二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孙彧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返校学生的住宿,出入体温测量、登记,口罩发放等工作的落实情况。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在现场向检查组汇报了近期预科学生返校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听取汇报后,孙彧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教室、宿舍的消杀工作,为返校学生筑牢坚固的健康防线。 

(检查组查看预科部学生宿舍)

紧接着,检查组来到学院第一教学楼及图书馆。在第一教学楼,孙彧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学生借阅、自习的相关规定,并根据疫情期间线下课堂授课的课堂管理规范,对预科学生的授课教室安排等做出了具体指导。他强调,错峰上、下课的同时须要求学生课余时间不扎堆、不聚集,以防交叉感染;学生应有固定座位,位置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授课教师不仅要把每节课上好,课堂秩序也应按防疫要求调整好。

(检查组对课室教学环境进行指导)

随后,检查组穿过学院中心广场,来到了位于杨孙西楼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参观了学院的雅文化研习室和中华汉服馆。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孙彧提出,可将学院的文化活动与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并积极寻求向海外推广传播的渠道和途径。

(检查组参观中华汉服馆)


疫情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检查组此行专门走访了学院保卫队,并对安保人员宿舍旁山体的安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孙彧强调,疫情期间,要全力保障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孙彧副书记调研华文学院山体情况现场)

检查结束后,孙彧代表学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指出,全体教工应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学习生活状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重点关注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问题,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学院领导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提高学院全员防控协同能力,有序开展教学和毕业等工作,切实保障学院办学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的生命安全。


69-10日,在学校的工作指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本批次270名学生现已全部顺利返校。除14名硕士返校生外,绝大多数为预科返校生,共计256人。其中,中国香港197人,中国澳门24人,中国台湾28人,华人华侨7人。预科部当日根据检查组的指导意见,结合防疫工作,将预科返校生上课的课室调整到第二教学楼,采取学生错峰上、下课及就餐;未返校学生则专门安排教师线上授课,实行线上、线下同时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检查组一行在学院南门合影)



(华文学院办公室  文/黄佳媛  图/黄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