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 2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的工作部署以及“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65日下午3点,华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邱向欢、党委副书记马洁以及应用系、汉语系、华教系、教学办、研科办、学工办的领导老师们共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各系主任、书记,以及教学办、研科办、学工办领导老师分别就学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确保积极沟通,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邱向欢首先传达了64日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暨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全力护航”行动方案》《暨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发挥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和精神,表示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形势对比往年更加严峻,学院各部门要把学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工作到位,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担当。他指出,各系和职能部门都要下大力气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一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二要精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三要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

马洁介绍了今年我院的就业形势和情况,通报了我院2020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情况,提请各系要格外重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她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关键,是检验学院各专业培养效果的最终体现,是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强调老师们加强沟通和关爱,在学生毕业就业时不仅要“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

与会领导老师们详细讨论了学院落实学校“百日冲刺、全力护航”行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等就业工作方案,研究了学院目前学生就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工作困难,大家对下一步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邵宜强调,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统筹部署,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方式,给予学生心理关爱,提升就业心理能力。

   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图:叶茜茜  文:叶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