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图书馆关于恢复图书借还及指定区域阅览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 185





各位读者:

   在学生返校前,为进一步满足在院师生对图书馆服务的需求,根据学校图书馆通知要求,经请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自56日起恢复图书借还及指定区域阅览服务,学生返校后的服务方案将另行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入馆须知

   1.服务对象:全院在校师生。

   2.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需预留消毒和整理时间)

   3.开放区域:

流通部:第一教学楼负一层(一层自带书阅览室、教师研究生研习室、电子阅览室和研讨室暂不开放)。

   4.入馆要求:

  (1)须佩戴口罩(口罩自备)和测量体温。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拒绝入馆并及时上报学院。

  (2)进出馆时须刷校园卡,并自觉排队,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3)馆内阅览时须在指定座位就坐,座位间距1米以上。

  (4)书刊阅毕请放在阅览桌或书车上,待馆员消毒后再上架。请勿取阅存放在阅览桌和书车上的书刊。

   5.进馆人数:

目前实行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开放时段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图书馆将根据入馆人数动态调整开放区域。

   6.服务内容:

图书借还和指定区域的阅览服务,图书通借通还服务仍然暂停,未开放区域的图书借阅可交总服务台工作人员查找、取书。根据学校规定,返校日期的2个月之内归还图书所产生的逾期款将全部免除。暂不接待参观来访。

   二、保障措施

   1.场馆通风。服务区域全面开窗,加强自然通风;馆内暂不开启空调。

   2.场馆消毒。每日闭馆期间对开放区域进行有效消杀。

   3.书刊消毒。馆员每日对归还和使用过的书刊经臭氧消毒机消毒后再上架。

   4.个人防护。公共区域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华文学院图书馆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