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海外中文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 189




12月28日晚,由教育部语用司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19海外中文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研修活动结业典礼暨迎新年诵读会在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副院长张礼,应用语言学系主任李军、总支书记副主任麦涛任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学员共同出席。结业典礼由张礼主持。

邵宜致欢送词。他高度评价了老师们在研修活动中的优秀表现,赞扬了大家非常投入的学习精神,并对大家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教育部语用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首首经典诗歌,一篇篇优美散文,随时都能唤起自己的青春记忆。诗词文赋蕴含着饱满的真情,可以陶冶情操,滋养心灵,享受智慧;期待能够与来自海外的广大中文教育界同仁一起,亲近经典、理解经典、传承经典,从中汲取鼓舞,将文化传扬,将感动传播,让更多的中文学习者体验经典之美,让中华经典永流传。

 

邵宜院长致辞

来自新西兰的肖艳虹老师代表全体研修学员对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她说短短10天的中华经典研修过程让人享受,专家们关于诗词、散文等不同文体经典名篇的鉴赏、诵读、书法以及教学技巧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可以说研修是一次加深中华民族精神认知的心灵历程,切实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愿各位海外中文教师扎根中华经典的土壤,向上生长,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学员代表肖艳虹女士发言)

华文学院李香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师共同的快乐这种快乐是为师的快乐,为学的快乐,也是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快乐。此次研修活动能够与各位优秀的海外文教师相遇相知互相交流,切磋学习,十分荣幸。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与大家一起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教师代表李香平发言)

邵宜院长为学员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后学员们用一场精彩的中华经典诵读会汇报十天来的学习成果并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诵读会共20个节目,集体朗诵、个人朗诵、配乐诗朗诵、多语朗诵等,形式多样。朗诵篇目既有《岳阳楼记》《清平调》《将进酒》《爱莲说》《木兰辞》水调歌头》《关雎》《声声慢》《陋室铭等古代经典,也包含《匆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别康桥》《致橡树》等现当代名篇还有研修班师生原创作品《你是我情感的源》《飘落的残红》《微信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亲爱的祖国》《我爱这土地》等篇目抒发了海外文教师们对祖(籍)国的赤子情深

 

 

 

结业典礼暨中华经典诵读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摄 李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