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届“华文教育专业院长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阅读: 185





2019年12月24日早上9:00,学院在一教楼六楼活动中心举行了首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院长奖”暨首届“北京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院长奖”颁奖典礼。出席典礼的有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张德瑞教授、教务处张树权处长、张美慧老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党委书记史学浩、副院长曾毅平教授、莫海斌副教授、张礼副教授、党委副书记马洁、华文教育系主任周静教授、党总支书记陈鹏勇、副主任蔡丽副教授以及华文教育系部分任课教师和班主任。颁奖典礼由马洁主持,邵宜致辞。

邵宜对远道而来的北京华文学院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奖学金是对获奖者的奖励,对未获奖者的激励,是专业发展、学业进步的助推器。邵宜鼓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励,力争上游,同时做好表率,带动大家学习的热情,形成你比我赶他超的学习局面;希望未获奖同学努力学习,起直追,共同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邵宜致辞)

史学浩宣读了2016、2017级获奖名单,张树权宣读了2018级获奖名单。此次共有139人获得英才奖(优秀学业奖),43人获得风尚奖(优秀学生干部奖),8人获得齐贤奖(学习进步奖),1人获得菁英奖;9个班级获得勤业奖,1个班级获得5A卓越班集体奖、2个团队获得菁英集体奖。

2016级的马来西亚学生温佩素代表2016、2017级获奖同学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来华留学提供了奖学金,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感谢学院专设院长奖激励留学生努力学习。2018级泰国学生翁丽雅代表2018级获奖同学发言,感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和北京华文学院老师的辛勤栽培,同学们的进步和成绩都和老师们的付出分不开。两位同学感言,只要努力不放弃,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同时也要懂得读书,懂得做人。

(温佩素同学发言)

(翁丽雅同学发言)

最后,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德瑞为2018英才菁英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张2018级风尚奖齐贤奖和勤业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邵宜为英才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史学浩为风尚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曾毅平齐贤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莫海斌勤业奖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张礼5A卓越班集体菁英奖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大合照)

/温佩素

/华教系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