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汉语系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 非学历留学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阅读: 103




20191223上午,华文学院汉语系2019-2020学年第学期非学历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汉语系主任王衍军、党总支书记余志远、副主任林奕高,非学历各班班主任、任课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余志远主持。

马洁首先在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她说:“虽然大家来华文学院的时间不长,但是很快就和老师同学们成为了朋友,成为我们华文学院的一员。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我也看到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在运动会、美食节等活动中表现出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将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希望大家把在广州和华文学院的所见所闻带给你们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能了解中国,也欢迎你们身边对汉语感兴趣的朋友来华文学院学习。我们常说学无止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使用汉语,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祝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

教师代表王意颖提到:“作为老师,最希望看到的是你们的汉语有很大的进步。结业以后,有些同学可能还继续在这里学习,有些同学可能不在这里学习了,希望你们继续学习汉语,不管是在课堂上跟老师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和中国人打交道,你们都可以用汉语了解中国和世界。学习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困难,希望你们不要放弃,每天进步一点,时间长了,你会发现汉语越学越有意思,汉语进步了,看到的风景也会有所不同。当然,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选择,当你选择了要走的路的时候,就不要轻易放弃,要认真地走下去。”

(教师代表王意颖发言)

非学历快下班李圆圆作为学生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她说:“快下班的学习速度真的很快,每天都要学习很多词语,听起来很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幸运。老师们都很认真地教我们,我们一开始不明白,但是慢慢就会发现,每位老师都在努力地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我们也不只是在教室里学习而已,学校还组织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比如运动会、美食节等。这些活动给了我们认识新朋友、了解中国优秀文化的机会。虽然我在这里的时间还不久,但是华文学院已经给了我很多丰富的经历,我真的觉得很满足。”

(学生代表李圆圆发言)

(优秀班集体代表合影留念)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勤生合影留念)

(结业学生合影留念)

在典礼上,王衍军宣读了优秀班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马洁、王衍军和林奕高分别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全勤生代表颁发了奖金、奖状和证书,并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学习证明书。会后同学们和领导、老师们一起开心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