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作为我国首批承办院校 成功举办首场“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 169




   1215日上午9:00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在全国正式开考。暨南大学为首批承办医学汉语水平考试的院校之一,共124名考生在华文学院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人数占全国考生的14%该项工作得到了华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副院长莫海斌亲临考场视察及指导。

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 按照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能力描述,分为三个级别。是一项考查医学汉语应用水平的标准化语言测试,主要面向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境外用汉语进行医学专业学习的学生,以及在中国境内外用汉语进行临床诊疗的汉语非第一语言的医护工作人员,考查其在医学/医疗场景中与患者、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是汉语水平考试(HSK)全国考点中考生人数最多的考点之一。此次承医学汉语水平考试,是为了推动我院留学生汉语教学朝向“汉语+职业的培养方向发展,有助于我校国际学院以及周边其它开设医学专业的院校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亲华、医术精湛的外国医务工作者,推动中国医学教育走向世界。

MCT 考试现场)

 

据悉,全国共有859名国际留学生参加首场医学汉语水平考试除我校外,首批承办院校包括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

 

(温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