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俄罗斯国际语言预科考察团到访我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 613




1213日上午,俄罗斯国际语言预科考察团团长安德烈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国有企业投资顾问、俄罗斯华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增懋先生,俄罗斯华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文化交流总经理王柠女士等一行8人到访我院,双方就俄语语言预科项目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史学浩及院内相关系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史学浩主持。


(座谈现场)


邵宜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考察团各位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院的办学使命、历史沿革,学科层次、国际合作和俄罗斯籍学生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对双方未来合作可能性表示期待。

(邵宜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随后,吴增懋总经理发言。他代表考察团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此次考察团的来访意向进行说明。他表示,随着中俄外交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中俄经济合作日趋紧密,中俄双语人才在市场上越发紧俏,迫切需要专业复合型人才。他说,在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目前有三万,人数逐年上涨,尤其近两年的增长幅度较大,每年都有五、六千中国高中毕业生赴俄求学。但由于地域、语言、生活习惯等差异较大,部分留学生到俄后学习效果和预期有所差距。因此,他希望未来能在中国境内开展俄语语言预科项目,把大学预科教育前移,如推行“1+4”项目,让即将赴俄的留学生提前对求学目的地的语言文化、生活习俗等有更多的了解,以期学生赴俄后求学之路更加顺畅。

接着,安德烈先生对项目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他表示,考察团推进两国教育部门层面的政府合作,此次来访主要目的在于实地考察未来有意愿合作的中国高校并进行交流,提前了解项目落地的可行性。他说,目前在俄有俄语语言预科项目,但长期以来信息教材证书留学中介等方面有诸多问题存在,效果和预期有所差距。他希望未来通过两国相关部门和高校的共同努力,能为中俄双向留学教育领域作出贡献。

史学浩认为,中俄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友好交往,而暨南大学一向支持国家各项政策方针,20181024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暨大,希望暨大继续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湖四海。而俄罗斯正是非常有艺术底蕴的国度,对于经济发展较好的广东地区而言,高中毕业生升学需求较大,赴俄留学行业非常有发展潜力,华文学院愿意与俄方携手合作


(互赠礼物)


座谈在愉悦的对话中结束,双方互赠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文/刘颖 图/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