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登革热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阅读: 323



全院师生员工:


    开学以来,高温雨水天气较多,容易暴发登革热疫情,广州市天河区已发现登革热病例,且目前有上升的趋势。8月28日上午,天河区石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我校通报相关情况,我校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开展蚊媒消杀工作。
登革热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叮咬传播,最佳预防方法是防蚊灭蚊。请广大师生齐行动,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及时清除蚊媒孳生地。清理室内外的积水容器要,3至5天刷洗水缸、换水一次,并翻盆倒罐,清除花盆、废弃罐子内的积水,避免蚊虫孳生。
2.防止被蚊子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关键,大家到户外活动时,要穿好长衣长裤,裸露的皮肤要喷涂驱蚊剂,室内装防蚊纱窗,睡觉时要挂蚊帐等。
3.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上午7时至9时、下午4时至黄昏)在树阴、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4.若出现突发高热、皮肤潮红、头痛肌肉骨痛等,务必及时就医。
5.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蚊媒密度,以及进行蚊虫消杀工作。
我校石牌校区学生宿舍、苏州苑、明湖苑、羊城苑、日湖和月湖周边、附属幼儿园、校门诊部周边、西门停车场、北门停车场等属于登革热的风险点。请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加入爱国卫生运动中,预防疫情的发生就是保护自己!

华文学院后勤办公室
201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