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关于招募 2019年“中华文化大乐园”阿联酋迪拜营和老挝万象营中华才艺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04  阅读: 365



 校内外各位中华才艺教师:

我院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委托,将于2019年10月19日—11月1日在阿联酋迪拜市;于11月17—30日在老挝万象市,承办2019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教学任务和其他相关工作,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及社会招募本次活动的中华才艺授课教师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阿联酋迪拜营拟开设课程及教师招募人数(共11门课程,招募12名教师)

经与阿联酋海外承办单位协商,拟招募以下门类的中华才艺教师共12人,教师需求情况如下:

1.中华民族舞蹈 2人

    2.中华武术 1人

    3.中华杂技空竹 1人

    4.葫芦丝 1人

    5.木偶操作 1人

    6.中华纸品制作(剪纸或折纸) 1人

    7.泥塑 1人  

    8.草编1人

    9.中华书画 1人

    10.中华象棋  1人

    11.珠心算 1人

 

    二、老挝万象营拟开设课程及教师招募人数(共11门课程,招募12名教师)

    1.中华民族舞蹈 2人

    2.中华武术 1人

    3.中华青少年龙狮 1人

    4.中华杂技空竹 1人

    5.竖笛 1人

    6.腰鼓或秧歌 1人

    7.唱歌学汉语(中华诗词) 1人

    8.中华草编或绳艺 1人

    9.中华书画 1人

    10.泥塑或面塑 1人

    11.粤剧(或木偶操作)1人

    三、选拔标准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热爱华文教育事业,能够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善于与人沟通,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2.严格遵守阿联酋、老挝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民风民俗,遵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工作规定;

    3.具有扎实的符合本活动相关课程教学要求的专业知识,较强的中华才艺教学能力,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

    4.身体健康,无慢性疾病和严重病史,无不良记录、嗜好,男教师年龄不超过65岁,女教师不超过60岁。

    5.报名前请和本单位领导进行沟通,确保能正常外派,并能参加我院组织的选拔和培训活动。一旦通过复选并开始办证手续,除不可抗力外,不得中途退出。因相关外事政策,参加本次活动的非我校教师如需跨校(事业单位)办理因公出境手续,无法接受报名。

    四、选拔程序

    8月10日前,接受报名;

    8月12日前,完成初选,每门课程的教师均采用1:2的比例确定复试人选;

    8月15日,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负责人及其代表的主持下完成复选,确定赴阿联酋及老挝的各12名外派教师人选。

    五、报名方法

    请有意报名的中华才艺教师候选人下载附件《中华文化大乐园出访教师审核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于8月10日前发送至华文学院方李瑾老师处(7993038@qq.com),并确保能参加8月15日组织的教师遴选会。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2019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