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更名为《华文教学与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9-10-23  阅读: 838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新出审字[2009384号),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主办的学术季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已经更名为《华文教学与研究》,新刊名将从2010年第1期起正式启用,新编国内统一出版物号为CN 441669/G4,办刊宗旨不变。此次更名将使刊物的名、实更为统一。

在国家大力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和华文教育工作的大背景下,《华文教学与研究》将继续坚持以促进华文教学研究、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华语研究为主要宗旨,求真务实,崇尚创新,继续提升刊物学术质量,积极扩大学术影响力,力争把它办成华文教学和汉语第二语言教学领域的一流刊物。

《华文教学与研究》主要开设以下栏目:(1)华文教学研究,(2)汉语国际教育研究,(3)语言习得研究,(4)汉外对比与跨文化交际研究,(5)华语研究等。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创刊于2001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03年荣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200712月进入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的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语言学类),2009年扩版为A4开本,96个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