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广州华苑》稿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9-06-24  阅读: 5576



《广州华苑》是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主办的一份综合性侨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广州华苑》的办刊宗旨为“促进华语教学发展,反映国内外华教动态,着力推广华语,增进校友交流,服务华侨华人社会”。本刊以海外的华文教育界人士为主要读者群,兼顾国内华文教学界人士。

《广州华苑》设有“华语教学、华教动态、学生习作园地、志愿者心声、华文阅读、中华文化”等栏目。“华语教学”栏目主要刊登华语(汉语)教学中有关语言要素教学、语言技能教学方面的文章,突出实用性;“华教动态”栏目主要刊登各地华校发展、华教名人以及华教活动等方面的文章,注重时效性;“学生习作园地”栏目刊登海内外华文学习者的佳作;“志愿者心声”栏目刊登国际汉语教学志愿者在海外教学的经验总结及生活感受;“华文阅读”栏目以导读海内外华文文学精品为主要内容;“中华文化”栏目主要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同时选登优秀的文化作品。

来稿字数以2000字以内为宜,作者可以设计相关插图。文章的撰写内容及风格可以参考附件中的样文。

投稿时请将稿件发送至guangzhouhuayuan@hwy.jnu.edu.cn。附有图像和外文、国际音标的稿件请在word文档之外提交一份同文件的PDF文档。

编辑部电话:020-87205011

来稿一经发表即付稿酬,并赠当期期刊2册。

 

欢迎大家投稿!

 

《广州华苑》编辑部

20096

部分栏目样文:

1.华语教学栏目:

海外华文教育如何选用教材

2.华教动态:

华文教育扎根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