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金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7-03  阅读: 2556



导师姓名:金颖
  

联系方式
电话:                    电子邮箱: jinying@hwy.jnu.edu.cn
基本情况
 金颖,女,19789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
研究领域
汉语词汇语法史,对外汉语教学
教育背景
19969-2000.6:就读于湖北大学中文系,获汉语言文字学学士学位。
20009-2003.6:就读于湖北大学中文系,获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学位。
20039-2006.6:就读于中山大学中文系,获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6.9至今:任教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应用语言学系
参与课题
教育部200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汉语否定语素复合词的形成演变研究“
教育部200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状语汉语比较词汇学
发表论文
《副词“无非”的形成和发展》,《古汉语研究》2009年第1期
《关于连词“否则”的初见年代及其特殊用法》,《辞书研究》2009年第1期。
《“未尝、未曾、不曾”的历时更替及其原因分析》,《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
《常用词“过”、“误”、“错”的历时演变与更替》,《古汉语研究》2008年第1期。
《“穿”可以表示“戴”吗——“著”、“穿”、“戴”历史演变考察》,《汉语史研究集刊》第十一辑。
赤壁赋注释商榷二则:“属”、“枕藉”》,《语文建设》2008年7-8合刊。
小石城山记中的“售”》,《语文建设》2008年第期6期。
小石城山记中的“售”》,《语文建设》2008年第期6期。
敦煌变文集中的“但”》,《古汉语研究》2007年第3期。
主要著作
《汉语否定语素复合词的形成演变研究》,广东人民出版社,2011年5月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