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砥砺奋进启新程,笃行不怠绘新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 355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2022AB班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829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2022级预科AB班新生开学典礼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在第一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和第二教学楼AB班课室同步举行。华文学院院长邵宜,预科部主任温宗军,党总支书记岑文,副主任周思当、谢益民出席典礼。典礼由谢益民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院长邵宜代表全体华文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你喜欢你自己么?”为主题,启示同学们学会欣赏自己,悦纳自己。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同窗情谊,学会与他人和睦相处,坚持正确的作息,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潜心学习,努力成才。他祝福同学们朝着自己所向往的目标和方向勇敢前行,用青春和理想书写自己崭新的人生篇章!

(院长邵宜致辞)

随后,预科部主任温宗军讲话。他首先对预科AB班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2021级学生升学情况,在肯定上一年学生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向新生们强调了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步入大学。他通过分享往届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鼓励各位同学抓住学习机会,学好基础知识,不要轻言放弃。他殷切地期望预科同学能多读课外书籍,培养兴趣爱好,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品质,珍惜预科的宝贵时光,为进入暨大本科在各方面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预科部主任温宗军讲话)

紧接着,教师代表黄欢与学生代表李佳尧发言。教师代表黄欢通过分享苏炳添的优秀事迹,号召同学们在华文的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用心收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代表老师们承诺会将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助力每位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学生代表李佳尧表达了对美好学习生活的热切期待和成功升学的坚定决心,他清楚地认识到前方的道路并不好走,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好时光。在接下的一年,他将与同学们在暨南大学用求知和积累的快乐来填充青春的色彩。

教师代表黄欢、学生代表李佳尧发言)

最后,在悠扬的校歌旋律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2022级预科AB班学子们在预科的新征程正式启航!典礼结束后,预科部开展了新生教育活动,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卫生安全和防疫知识、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等主题讲座以及学习校规校纪主题班会活动,为新生适应校园新生活提供了帮助

希望同学们秉承暨南人“忠信笃敬”的精神,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从现在做起,拼搏奋进,不负韶华,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新的学期!

文字:陈凯艺

图:成志雄 邱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