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尊师重教寄花语 殷殷关切显温情 ——记华文学院工会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 131






910日,迎来了我国第36个教师节,学院院长邵宜、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副院长杨万兵、应用语言学系和预科部领导走访课堂,向当天在学院课室授课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此活动是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展现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同时,也是学院工会对奋战在教学一线教师们的热切关怀,对学校工会“暖心工程”的落实,激励学院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展现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

2月初以来,应用语言学系积极响应学校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迅速对本系教学工作展开全面部署。教师们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各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开拓未来教学发展方向,共同探讨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获得了外同学的积极反响,海外同学称赞中国科学的治理和全国民众的坚守努力,感慨中国的强大内地同学活学活用专业知识,尝试用跨文化交际的知识来分析各个国家之间的现实差异有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们更坚定所肩负的使命,为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语言文化而努力学习。

  面对疫情,为保证教学质量,预科部根据防疫工作的要求和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返校学生进行了重新编班,制订新的教学计划,编制新的课程表,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注重学生思想引导和师德师风建设,秉持学生之事无小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守护着学生架好家校桥梁,为师生构建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另外,汉语系和华文教育系教师们认真钻研新媒体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方法、克服各种线上教学困难,打破常规,采用游戏教学、学唱歌等互动式教学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创新思维、增强学习积极性,力求使线上课堂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努力打造具有凝聚力的课程教学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展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奉献精神

学院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民主管理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倾听教职工意见心声,把提升教职工幸福感作为工会建设重要目标,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而发挥充分的职能作用。


(供稿 华文学院工会、应用语言学系、预科部)